後穆巴拉克 民眾:終於可以爭取權利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埃及軍警星期天在首都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驅趕最後一批示威者。在推翻統治30年的總統之後,埃及人多年來被壓制的不滿現在發洩出來,包含銀行等國營機構相繼展開反腐敗抗議。

在前總統穆巴拉克上週五下臺後,軍方宣佈將在大選前的6個月掌管該國政權。

軍方下令銀行星期一關閉,而星期二是國定假日,銀行將繼續關閉。

埃及人銀行舉行一連串罷工,要求檢討薪酬,在後穆巴拉克時代真正行使工人權利。

銀行分行經理賽義德表示,銀行人員多年來一直抱怨工資不公平,而現在總統已經下臺,他們想看到真正的變化。

賽義德:“這些要求我們已經提出多年了,但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如果我們抱怨,就會被解僱。”[#5]

針對國營機構的反腐敗抗議、靜坐和罷工事件接連發生在埃及各地的國有機構,包括證券交易所、紡織和鋼鐵公司、傳媒機構、郵政、鐵路、文化部和衛生部。

在後穆巴拉克時代,工人們終於可以宣洩多年來被抑制的不滿。

據一名著名活動人士說,軍方承諾,無論腐敗官員的地位多高,他們都會受到清查。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