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47-8洲際客機首度亮相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波音公司在華盛頓州艾弗雷特市工廠13號舉行首架 747 – 8 型系列洲際客機的亮相儀式,見證又一航空史上重要時刻。

全球最新飛機—波音747-8型系列洲際客機(747-8 Intercontinental)於華盛頓州的艾弗雷特市工廠隆重下線閃亮登場。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媒體和萬餘名波音員工在揭幕儀式現場經歷又另一個激動人心的航空業歷史時刻。

波音商用飛機副總裁 詹姆斯‧奧巴(James Albaugh): “波音出售飛機的理念是建立在了解顧客的需求後我們再建造飛機,那樣會有難度但我們的飛機總是毫無差錯。”

747 客機第四代 8 型系列洲際客機是最新型的高載客量客機,賦予通用電氣的最新噴射引擎它提供航空公司大型客機中最低的營運成本與最高的經濟效率,同時也進一步提升環保績效。燃油效益提升16%,所發出的噪音亦降低30%,貨物承載量亦提升26%。

雙層機艙設計融合787 夢想飛機(Dreamliner)的特色上緣弧形設計結構,提供乘客更寬敞的視野及舒適感﹔以及更大的置物空間。

波音副總裁伊麗莎白‧蘭登(Elizabeth Lund): “乘客定會喜愛此款新型飛機,他們看到後會對747相當喜愛。它的外型是世上最容易辨認的客機,當乘客踏進客機的那一刻,他們將立即感受這是架嶄新的飛機。內部的新穎設計,挑高的天花板,新的照明燈光設備、置物空間和室內裝潢、非常吸引人。”

波音員工結構設計工程師莫哈利克 (Mike Mahalic)的心情激動不已): “這樣大型的飛機需要很多人的投入,外界很難了解飛機建造是多複雜的工程,牽涉著鉅細靡遺的各種大小決策才有最後的成品,對我來說是非常激動人心的參與過程。”

目前德國漢莎航空及大韓航空是波音747-8型系列洲際客機的第一個訂單客戶。

波音公司現今已取得109架 747-8訂單,其中 。33 架是 747 - 8 洲際客機,第一架 747 - 8洲際客機預計 2011 年底交機。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