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台灣同鄉會喜慶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紐約長島台灣同鄉會主辦的慶新年活動,2月12號在長島石溪大學的王嘉廉中心 (Charles B. Wang Center) 舉行,此次慶新年活動分為三部分,吸引了不少華人及西人參加,請看報導。

長島台灣同鄉會舉辦慶新年活動已經有20幾年的歷史,會長林泰德表示慶新年活動弘揚中華的傳統文化,具有深刻的意義。

長島台灣同鄉會會長林泰德說:“我們藉著不同的這些文化的展示,來吸引當地主流社會的美國人士來參加這個活動,藉著這個舞臺表演的機會把我們中華文化最美的一面表現出來,讓大家知道其實我們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東西他們可能平常沒有接觸過,沒有看過,都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做一個更深的了解。”

副會長邱重光認為舉辦這樣的活動對於華人融入美國主流社會起到了很大作用。

長島台灣同鄉會副會長邱重光:“把這個活動辦好了,我們不但自己凝聚了,我們在主流社會裏提高了我們的社會地位。”

此次活動的第一部分是文化交流,有個人書法、剪紙、扯鈴等各項傳統活動展示。

第二部分是活動的重頭戲:新年晚會節目,由小朋友表演的《小龍太平鼓》,長島慈濟人文學校扯鈴隊表演的《扯鈴》,而新唐人電視臺呈現的『琵琶演奏』及『漢服時裝秀』等節目,獲得了觀眾的喜愛,精彩表演博得熱烈的掌聲。

第三部分是大聯歡晚宴,所有參與的賓客共同慶祝新年新氣象。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