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葉門.巴林 爆發反政府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突尼斯和埃及掀起的反獨裁抗議浪潮進一步向阿拉伯世界蔓延。 2月14日,伊朗,葉門和巴林也分別爆發了反政府示威,過程中爆發警民衝突,巴林有一人死亡。

數萬名示威者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抗議總統內賈德政府。他們高喊“獨裁者該死”,當局派出大批安全部隊和民兵,與示威者爆發衝突,有消息說有許多人被捕。

葉門首都薩納14號和13號都分別有數千人示威,要求統治30年的總統薩利赫下臺,政府支持者手持石塊與刀具,與支持改革的示威者發生衝突。

在巴林首都麥納麥,抗議者要求更多的政治權利,包括總理由人民直接選舉產生,釋放所有政治犯,以及對酷刑指控進行調查等。超過20人在衝突中受傷。

針對伊朗當局的鎮壓行動,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表示,這證明了“伊朗人民的勇氣和伊朗政權的虛偽”,她對伊朗安全部隊使用暴力提出了警告。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克林頓:「我們反對暴力,譴責伊朗政府使用安全部隊、訴諸暴力來鉗制本國人民言論和思想自由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