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蘇共歷史 基輔開通網路版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為了紀念上個世紀烏克蘭人民與蘇聯共產政權抗爭的歷史,基輔在舉辦了題為「人民戰爭」的檔案資料展之後,近日又開通了這個展覽的網路版,並為此舉行了推薦會。與會者認為,這個網站是烏克蘭版的維基解密。請看我們的記者,在基輔當地的第一手報導。

烏克蘭前總統尤先科出席了推薦會,他強調,網絡版「人民戰爭」展的開通能讓更多的烏克蘭人和外國人瞭解烏克蘭人爭取獨立的真實歷史。

烏克蘭前總統 尤先科:「這個展覽說明,你們的祖父和曾祖父從來就沒有在烏克蘭人民共和國接受過蘇維埃政權。」

這些資料大部分是首次展出,它們揭露了從1918年至1932年期間蘇共針對烏克蘭人實施的民族滅絕罪行。

前烏克蘭安全局局長 納李維琴科:「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殘忍的機制和恐怖主義,有行動指南和報告指示需要消滅多少人。其次是消滅神職人員、摧毀教堂、殺害有信仰的民眾。到20世紀末大部分神父都被流放、殺害和迫害,寺院也被蘇共政權毀壞。」

網站創辦者表示,他們會不斷補充網站內容,還原歷史真相,還要把它翻譯成俄語、英語等其他語言。他們也希望能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的年輕人瞭解真相。

新唐人記者安娜、周雨鋒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