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將建五千億永久援助基金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歐元區布魯塞爾財政首長會議2月14日一致同意,自2013年起設立5000億歐元的緊急援助基金。這項決定受到投資者的歡迎。

歐元集團主席盧森堡首相容克14日晚在歐元區財長會議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歐元區十七國財長已經達成一致,歐洲穩定機制有能力建立5000億歐元的緊急援助基金。

歐元區永久性的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Mechanism,ESM)將於2013年6月建立,用於取代希臘債務危機爆發後建立的臨時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救助歐元區高負債成員國,以穩定歐洲金融市場。這是歐盟提出全面解決債信危機辦法的一部分,歐洲領導人希望能在3月底通過整個提案。

德國表示將會支持這項新方案,但要求在加強紓困行動前,其他歐元區國家要先採取新的措施提震競爭力並削減開支。

另外,歐洲政府認為沒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救助葡萄牙免受財政危機衝擊。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劉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