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斥伊朗鎮壓有籲中東放棄高壓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2月15日),稱讚目前埃及執政的軍事委員會所作的已經發出了“正確的信號”,同時抨擊伊朗當局鎮壓反政府示威,並警告中東獨裁領導人要和平應對民眾的改革呼聲,不要通過高壓來維持權力。

奧巴馬在記者會上抨擊伊朗政府鎮壓示威者,把這與埃及軍隊克制的處理民眾抗議做了鮮明對比。

美國總統奧巴馬:“不同的是,伊朗政府的回應,就是射殺、毆打和逮捕民眾。我希望,將繼續看到伊朗人民勇於表達,他們對更大自由和更具代表性政府的渴望。”。

週一數千名示威者在德黑蘭抗議,遭到當局武力鎮壓,據報有一人在衝突中死亡,數十人被捕。當局還禁止在一些城市示威。穆薩維和卡洛比等反對派領袖也被軟禁,當局還試圖審判和處決他們。

奧巴馬還談到了埃及轉型可能對這一地區產生的影響。他還警告中東所有獨裁者不要落後於時代潮流,要面對民眾的改革呼聲,並避免對抗議者使用暴力。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們不能夠通過高壓來維持權力。在任何社會,都得在一定程度上有人們的意願。”

他還指出,埃及軍事委員會重申了與以色列和其他國家的條約,它對反對派團體的處理也是令人鼓舞的。

美國總統奧巴馬:“埃及軍事委員會已經同反對派會面,反對派感到,它在邁向自由公正的選舉方面,態度嚴肅。”

不過他仍謹慎地表示,埃及仍處於轉型的早期,需要幫助加強民主體制,但迄今至少看到了正確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