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復課 港府嚴防流感大爆發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香港H1N1流感疫情處於高峰期,星期一再增加一名死亡個案。當局強調,隨著小學復課,會密切留意並採取相關措施,嚴防流感大爆發。議員則擔憂目前的疫苗注射是否有成效。

在星期一的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香港目前處於H1N1流感(人類豬型流感)疫情高峰期,預計還有一個多月才回落。而當前要嚴防學校疫情的爆發。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如果學校有任何的爆發,衛生署會展開調查,決定是否需要停課以及其餘跟進的行動。

有立法會議員表示,目前疫情嚴重,遠超當初的估計,擔憂疫苗注射計劃的成效。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我們的小學生是否能夠有疫苗注射的計劃,甚至有一個政府資助,讓學生有選擇的參與,減低學校受流感衝擊的風險。”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是否是因為我們的預防針不能夠包含那些最影響我們的病毒呢?

梁卓偉表示,今年流感高峰高於往年,有兩個原因。”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也是因為天氣的問題,令流感的病毒更加容易傳播。第二原因看到,就是我們的疫苗接種率實際上是不高的,我們也聽到社區的聲音,包括醫務人員的聲音,擔心有副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