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解讀預算案 削減是為未來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星期二(2月15號),美國總統奥巴馬召開記者會,解讀頭天公布的2012財年預算案。他說,美國需要投資未來,但為了讓美國經濟走上正軌,削減預算是必要的。

奥巴馬表示,在下一財年3.73萬億美元的預算中,苛刻的削減,是為了讓美國經濟走回正軌。提高對億萬富翁和百萬富翁的徵稅,是為了減少政府赤字。為了理順美國的財政問題,必須做出痛苦的選擇。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欠美國人民一個政府,在這個政府下,能夠為諸如教育、創新、基礎設施等未來領域投資,吸引新的工作機會和產業。”

針對2012財年,奥巴馬提議削減或關閉200個聯邦項目,以此節省330億美元。將教育經費從640億美元提高到770億美元,以提高教育競爭力,和增加10萬名教師。

同時,在未來五年,削減78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凍結非國防類非必需開支﹔在兩年內凍結聯邦政府僱員的工資。

對於社會保障方面,奥巴馬建議不削減老年人的基本福利,維持對較貧困大學生最多5500美元的撥款補助。他列出了系列改革原則,希望就此展開討論。

目前,共和黨人已經批評說這份預算不能解決財政危機。預計,兩黨議員將展開一場激烈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