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宣佈合併計劃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2月15日,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正式宣佈了與位於法蘭克福的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的合併計劃。如果兩個交易所的合併能夠成交,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證券交易平臺。請看報導。

德意志交易所主席曼弗雷德.岡茨:“我們今天在這裡宣佈成立全球性的股票交易所集團。”

合併後,德意志交易所將持有60%的股份,而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的股份佔40%。原德意志交易所的雷託.弗朗索尼出任主席,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鄧肯.尼德勞爾出任CEO。董事會成員由人數相等的雙方成員構成。新公司的總部將分設在紐約和德國的法蘭克福。

紐約股票交易中心CEO鄧肯.尼德勞爾:“這不僅創造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股票交易集團,有一個詞更是我們希望大家今天特別關注的--多樣性。它將讓我們在一個充滿競爭並且逐漸世界化的行業裡運行。”

消息人士稱,合併後雙方每年將減少3億美元的支出,同時將在全世界各金融證券交易所中取得資源的優勢。

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是紐約股票交易所的母公司,它由紐約股票交易所在2006年與位於巴黎的泛歐證券交易所合併後成立的產物。部分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現代資本市場可以分佈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所以紐約雖然重要,但並不意味它是金融的中心。

合併計劃雖然已經公布,但還要獲得證監機構的批准才能實行。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