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頒15枚自由勛章 馬友友在列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星期二(2月15號),美國總統奥巴馬頒發了15枚,像征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勛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包括著名投資家、慈善家巴菲特,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等獲得勛章。不過,默克爾沒能到現場領獎。

奥巴馬在白宮頒獎屬於美國平民的勛章,現場一派喜慶氣氛。

美國總統奥巴馬:“當我們把勛章授予議員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這表明我們希望一切更公平、更平等、更完美﹔我們把勛章授予(藝術家)賈斯培•瓊斯(Jasper Johns),說明我們看中自然和創意﹔我們頒獎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我們希望謙遜和明智,可能再賺點兒錢﹔我們頒獎給老布希總統(George H.W. Bush),表明我們慶祝一個致力於服務與犧牲的傑出一生。”

獲得勛章的人個個喜氣洋洋,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華人大提琴家馬友友,黑人作家、詩人瑪雅•安吉羅(Maya Angelou),德國總理默克爾,人權活動家門德斯(Sylvia Mendez),和一名在阿富汗執行人道主義救援時遇難的眼科驗光師湯姆•雷濤(Tom Little)。

獲得自由勛章的,還有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克萊(GERDA KLEIN),棒球員穆西爾(LEGEND STAN MUSIAL),前駐愛爾蘭大使(JEAN KENNEDY SMITH),籃球員拉塞爾(BILL RUSSELL),聯邦工會負責人斯威尼(John Sweeney),美國國家資源保護委員會聯合創始人亞當斯(John H. Adams)。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