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貪成佳話 運將.學童拾金不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經過媒體報導,拾金不昧的善心人越來越多!台中市計程車司機,撿到一名僑胞乘客,遺留的美金、護照,誠實交給警方;雲林還有2名單親貧童,在公園拾獲皮夾,雖然地點不同,不過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婉拒酬謝金。

就讀林內國小四年級、二年級的兩位小朋友,日前在公園玩耍,撿到一只皮夾,打開發現有現金2000元和證件,爸媽教的好,趕緊送往派出所,失主接獲通知趕到警局頻頻道謝。

拾金不昧學童:

「因為那個不是我的東西,主人一定很著急。」

拾金不昧學童:

「撿到別人的錢要還給他。」

另外台中也有位善心運將,這一天,開著計程車,急忙跑進交通大隊,一進門,就向值班台員警說,他在車上撿到一個包包,員警打開一看,裡頭有美金、人民幣價值台幣三萬多元,還有聖經和兩本外籍護照。經過追查,原來是旅美僑胞,員警細心拼湊,才連絡上失主,通知領回。

失主 羅女士:

「江先生,非常感謝你,有時間來我家奉茶,好嗎?」

尋回失物,失主萬分感謝,雲林小朋友和台中運將,都不貪心,婉拒酬謝。

台中市交大員警 李戴榮:

「他薪水低,但是沒有貪心的念頭,他也是說這不是他的東西。」

拾金不昧,而且拾獲者收入都不多,也不貪心,堪稱難得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