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城市房租持續上揚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從去年底開始掀起租金漲價潮。中國房地產經紀人認為,高房價時代讓大部分人買不起房子,也帶動房租上揚。

21世紀不動產對上海區域旗下300多家門店抽樣調查顯示,租賃交易在門店交易結構中的比例,由節前的不到40%攀升至70%。上海房地產經紀人朱玉兵表示,高房價時代讓大部分人買不起房子,轉而租房住。

朱玉兵:“跟去年算的話,房租已經漲了百分之十了,房價這麼高的話,有一部分人連住房子都沒有,年輕人都租房子結婚嘛,房產稅、限購令,這個政策對房租沒有甚麼影響。”

在北京,據鏈家地產近日發佈的資料,節後房屋租賃市場新增房源的平均報價比節前增長了14%。北京房地產經紀人周先生認為,調控政策影響不大,長期來看房價和房租仍然看漲。

周先生:“四環的周邊兩居室的房子兩千五左右,去年呢,十一月以後到春節之前到兩千三,租金相當的貴。”

據報導,廣州的仲介業者普遍反映租賃市場火熱,成交單中租單已是賣單五倍。

廣州房地產經紀人廖結明告訴記者,廣州租金一年來漲了三成左右。

廖結明:“(租金)漲了可能有三成左右吧,因為有很多人是在租房子,外地很多他本身在這裡工作嘛。”

中共統計局公布的1月份中國CPI統計相關資料顯示,居住類價格同比上漲6.8%,漲幅遠高其他商品價格,尤其是住房租金價格上漲7.1%。

新唐人記者 熊斌、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