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兩年半以來首次重上1萬4千點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多倫多本地股市在多個板塊同時有好表現的帶動下,多倫多綜合指數TSX指數顯著上升,並且升穿1萬4千點關口,上一次超過這個水平是在2008年7月,

多倫多股票市場綜合指數今天上升了129.83點,收盤達到了14,059點,科技、能源、金融板塊都有大幅的上漲,能源股今天一度上升0.42%,帶動了其他股的上揚,在各類股份中,科技股龍頭Research In Motion被花旗銀行把他的投資評級從沽出提升為買入。

受此影響,科技類股普遍看好。而在各大銀行即將於下星期陸續公布最新季度業績之前,投資者紛紛買入銀行股,推高金融板塊。

專家指出,現在正是加拿大退休基金購買股票的季節,會對指數的上升有一定推動作用。多倫多股票市場創業綜合指數增長了0.2%,達到2,399點。

另外,美國的原油庫存跌幅大過預期,油價迫近每桶85美元,有利能源類股。加元匯價也因此受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