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要求巴林利比亞尊重民權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星期三(2月16號),美國和歐盟分別對巴林和利比亞發生的政府鎮壓民眾反政府抗議活動的行為,發表意見,他們要求這兩個國家尊重公民的抗議權利,並呼籲停止暴力。

週三,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Jay Carney)表示,美國密切關注中東局勢,巴林政府應該尊重公民抗議的權利,他呼籲雙方不要採取暴力。

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巴林,像該地區的其他國家一樣,需要尊重公民的普遍權利、抗議權、不滿被傾聽的權利。”

當天,數千名示威者,連續第三天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呼籲首相哈利法(Khalifa bin Salman al-Khalifa)辭職,並遭到警察的鎮壓。

同天早些時候,歐盟發言人也召開記者會,呼籲利比亞允許民眾的和平抗議,停止一切暴力,並敦促給予民眾言論自由。

這天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要求領導人卡扎菲下臺的抗議,遭到警方鎮壓,造成至少40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