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北京老店推古早味元宵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2月17號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元宵節的傳統食品元宵,早幾天就開始在北京老店熱賣了。北京各老字號商家都推出價格比去年更高的各式各樣元宵。

元宵是元宵節的傳統食品,傳統的元宵是用糯米粉滾成的乒乓球大小的 “雪球“,裡邊包著甜餡。元宵節當天,家家戶戶掛起了各式各樣的燈籠,所以也叫燈節。

像許多老食品店一樣 ,北京的百年老店稻香村,堅持使用古法做元宵,利用傳統的石磨做出古早味的糕點。所以元宵從開賣以來顧客便川流不息。截至目前,日銷量平均有二一〇〇公斤。店家要提升百分之五十的產量,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同時,許多食品商家都試圖降低糖的含量 ,使用天然食料,希望能推廣健康食品的概念。

由於今年糧食價格不斷地上漲,元宵的價格也受到影響,除了南來順的元宵價格保持原來每公斤44元外,其他老食品店都不同程度的提高了價格。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