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間啟動驅逐中共外交官活動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今年1月末,儘管受到中共駐韓外交官有組織的干擾,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釜山的演出,依然取得了成功。本月16日,韓國民間團體在釜山召開記者會,正式啟動了驅逐中共駐釜山副領事金燕光的活動。請看來自釜山的報導。

國立水産科學院工學博士裵憲民:“我國是擁有文化自主權的國家,無論從誰的角度來看,自己喜愛的演出因為一個副領事有組織的擾亂,使得演出無法進行,這太不像話了。”

金燕光身為副總領事,卻做出干涉別國內政及侵犯主權的行為,與其外交官的身份極不相稱。

國立水産科學院工學博士裵憲民:“當時情況是媒體播放著廣告,而預售票超過了50%以上。金燕光卻給電視臺打電話稱‘演出已經告吹,中斷播放廣告’,還說甚麽‘釜山市在我的手心裡,神韻演出絕對舉辦不成’。”

參加本次驅逐金燕光活動的愛國市民團體聯合會,還呼籲釜山市的公職人員一同來禁止金燕光出入釜山市的官廳和公署。

國立水産科學院工學博士裵憲民:“必須驅逐金燕光,再也不能發生這種事,得讓他的繼任者也不敢再有這種擾亂行動,必須將這一驅逐活動擴大到全國。”

因中共就天安艦沉船事件和延坪島炮擊等事件,對國際社會所表現出的態度,致使韓國政府對中國的外交態度應有所轉變的呼聲,在韓國社會已佔據主流。

因此,此次驅逐中國駐韓副總領事的活動也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釜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