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權 神洲國際電影節台南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為期8天的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13日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頒發最佳人權貢獻獎以及、終身成就獎。導演郭南宏、影帝石雋及眾多參展影片的導演等,都應邀出席盛會。

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共有18部入圍影片,得獎影片分別為:最佳正義勇氣獎-圍剿、最佳人權貢獻獎-活體超市、最佳關懷社會獎-愛河、最佳關懷生態獎-七星潭事件。

神州美國製片廠長 洪微:「神洲最佳正義勇氣獎-圍剿 ,導演原野。」

頒獎典禮,首先由神州美國製片廠長洪微,頒發最佳正義勇氣獎。

台南市長賴清德:「神洲最佳人權貢獻獎-活體超市 導演池農深。」

賴清德表示,大家也應該要有勇氣去對抗任何一個迫害人權、不公不義的強權或國家。

台南市長賴清德:「我們這個城市,過去對人權的成績表示肯定以外,我覺得可藉由神洲國際電影節,讓我們台南市民,更容易瞭解國際上的人權狀況。」

活體超市影片代表 李春衛:「拍這部片子,主要是要揭露,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件事情。」

評審 張錦華:「得獎的是愛河。」

最佳關懷社會獎 愛河,是描述一小兒麻痺的老師,用愛心照顧,在庇護工廠殘障朋友的影片。

愛河導演 張碧如:「這是我的第一支紀錄片,雖然是第一支,也是用盡我的生命在拍,發現這群人,讓我不眠不休,想要去紀錄他們的生命。」

從影將近一甲子的資深導演郭南宏,獲頒終身成就獎。

資深導演 郭南宏:「有目標、有堅持,才是從事電影文化藝術工作最重要的,我到目前沒有放棄,我還在創作、我還在欣賞、我還在傳承。」

對於參賽的導演,評審召集人陳彥玲給予極高的評價。

評審召集人 陳彥玲:「希望能觸發人在精神跟行動上面能夠幫助整個社會真正改變人心轉變世界。」

神洲國際電影節志工:「我覺得,我們要多多向社會出發,多多為人類找幸福。」

民眾:「電影節,有關於生態、環保、關於社會關懷,應該多辦,讓市民瞭解我們最關心的就是這個議題。」

電影節策展人李忠原指出,神洲國際電影節「從關懷出發,為人類找幸福」 。

電影節策展人 李忠原:「我們的主題是「轉動人心,轉變世界」,透過真實、正義、善良的作品,來呼喚社會來關懷我們的人群,來關懷我們社會上的重要事件。」

與會來賓,熱烈希望明年台南能再舉辦神洲國際電影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