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晚!鹽水蜂炮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鹽水蜂砲在今晚六點登場,一早除了負責施放蜂砲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之外,周邊店家也積極準備,為當地這個年度盛會做準備。

鹽水蜂砲晚間六點就要點燃,各地的神轎要跟著蜂砲繞境祈福,轎班人員要有萬全的準備,以免萬箭齊發時,神像被波及。

轎班人員:「放炮,一定要綁。(用這麼久的原因是)怕炮射進去。」

另一個熱鬧的場景是忙碌的總舖師,民眾要去'犁砲'之前,可要先填飽肚子,所以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流水席來招待親友,隨著時間的逼近,辦桌人員忙的不可開交。

辦桌人員:「四十幾桌而已。(四十幾桌算是武廟還是店家),不是不是,是住家的。」

還有傳統美食的鹽水意麵,外來的遊客多,便宜又美味的鹽水意麵,非吃不可,準備的量是平常的三四倍。

攤商:「兩、三百斤可能跑不掉啦!(隨時有準備追加)有、有,三、四百斤,四、五百斤都沒問題。」

元宵也要猜燈謎,有攤販為了吸引顧客,還準備了燈謎,猜不中掏錢買,猜中就送一盒雞蛋。

攤商:「路邊攤沒生意做,猜一樣食物兩個字,答案就是雞排。因為我們擺路邊攤,算是多排的。」

今天人潮多,看來攤販不用擔心沒生意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