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南北集結 聲援吳淑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前總統夫人吳淑珍18日星期五即將到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評估是否可以入監服刑,本土社團17日上午提出抗議,呼籲馬政府不要制度殺人,另外908台灣國等台獨組織也已經號召支持民眾,要到監獄外聲援吳淑珍,為了防止意外,警方決定動員300個警力,設置戒備區。

台灣中社、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台中市醫界聯盟、908台灣國等本土社團,共同向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他們認為,培德醫院可以派醫療團隊南下高雄,對吳淑珍進行醫療評估,卻故意大老遠把她送到台中監獄,違反基本人權。

台灣中社社長 陳萬得:

「這好比是在侮辱人,跟凌遲人一樣,其實依照慣例就好了,受刑人也有她一定的基本人權。」

本土社團認為,吳淑珍的身體狀況根本不能入監服刑,政府應該採取更人性化的居家看管。

台灣中社社長 陳萬得:

「過去的慣例裡面,其實我們從統計上發現,有500多件其實是符合這規定,司法單位其實就可以直接下令,可以拒絕她來入監,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這個事件,居然要勞師動眾,那麼麻煩。」

為了聲援吳淑珍,本土社團還有台獨組織已經開始號召民眾到場聲援,北部北社預計會號召200人、中部地區由908台灣國和海洋之聲帶頭、南部則由高雄市議員鄭新助發動8台遊覽車,一起到台中監獄外集結。

為了防止意外,警方啟動維安計畫,部屬大批警力。

台中四分局副分局長 蔡元戎:

「我們在監獄的四周,規劃出7個攔截點,以鐵拒馬來做架設。」

嚴陣以待,警方已經開始在台中監獄外的培德路架起了拒馬,吳淑珍還沒發監執行,卻已經感受到台灣民眾對她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