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T恤日 學校師生踴躍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為了喚起台灣社會持續關懷霸凌議題,國際安全學校發展中心的李明憲教授發起「粉紅T恤日」,臺灣各地學校的師生,紛紛穿戴粉紅色衣物或配飾,表達支持校園反霸凌行動。

學生讀書聲:

「春天春天,到來到來,過去過去。」

教室內傳來朗朗的讀書聲,仔細看看,不但女生穿戴粉紅色衣服和配件,最吸引人注意的,還有這兩位穿著粉紅色背心和毛衣的男生。

學生:「我今天是穿我姊的背心。」

學生:「我今天穿的衣服是媽媽的。」

連媽媽和姐姐的衣服都拿來穿,就是要粉紅色!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學生:

「今天是粉紅T恤日,我支持反霸凌,如果有同學被欺負,我會站出來幫助他。」

彰化縣培英國小訓導主任 楊惠琴:

「這一個(粉紅T恤日)由來是從加拿大的一個高中開始,因為有一位,高中生他喜歡穿粉紅色的衣服,然後受到其他同儕的一個嘲笑,那有一些路見不平的一些同學呢覺得,這樣子是對他很不公平的,所以呢他們號召了50個同學,一起購買了50件的(粉紅色)T恤要來聲援他。」

彰化縣培英國小訓導主任 楊惠琴:

「最重要的意義,是要喚醒小朋友自己的一個覺知,如果呢有遇到被霸凌的情形要勇敢說出來,還有呢,旁觀者也要發揮他的正義感,來為這些人伸張正義。」

還有小朋友的書包、圍巾、頭飾,甚至連雨鞋都是粉紅色的,可以看到小朋友對反霸凌的踴躍參與,也讓他們知道反霸凌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