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深根品德教育 結合藝術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

近期台灣校園霸凌事件,反映出現代人價值觀的偏移,為了導正社會風氣,並有效推廣品德教育,基隆市議會與國立海洋大學,以及神傳文化基金會結合,率先推動「有品教育計畫」。

國立海洋大學副學務長 林鎮洲:「基隆市有公車海報的設計競賽活動,還有徵心宣言佳句創作活動,以及還有補助觀賞神韻藝術團的巡演,這些活動都是包含道德教育,品德教育的內容在裡面。」

要如何透過藝術與文學,來提升自己的文化涵養與素質呢?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推薦,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內容,融合中華傳統藝術文化,表彰忠孝節義典故,對於道德提昇具有正面教育意義。

基隆市議長 黃景泰:「神韻的這場盛宴。包括我們道德教育的意涵,包括我們所有文化傳承的意涵,我想能夠透過藝術文化的表達方式,能夠深植我們每個市民朋友的心中,我想對我們整個社會的正面發展,絕對有非常正面的啟發作用。」

從二月中旬開始,為期一個月,海洋大學將陸續舉辦相關專題講座,讓基隆市民更容易了解,甚麼是正確的道德倫理與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