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葉門.巴林 民眾熱血喚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民主浪潮席捲阿拉伯世界,繼突尼西亞和埃及之後,民眾相繼通過抗議推翻獨裁政府,星期三(2月16號),在利比亞、葉門、巴林,民眾冒著政府的打壓,繼續舉行反政府抗議,要求政府辭職。過程中,多地發生流血衝突。

在利比亞東部海濱城市班加西(BENGHAZI),數百抗議者,延續週二通宵的抗議,繼續要求統治利比亞40多年的格達費(Colonel Muammar Gaddafi)下臺。

當天,抗議者和警察與親政府人士發生暴力衝突,導致至少40人受傷。

面對鎮壓,抗議者已經在互聯網上發出號召,週四在全國範圍展開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迫於壓力,利比亞政府當天釋放了110名被關押的伊斯蘭鬥爭組織(LIFG)成員。有消息表示,當局還計劃釋放另外的30-40人。這是該組織在去年宣佈放棄暴力後,組織成員第三次被釋放。

與此同時,葉門民眾繼續示威,要求掌權32年的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辭職。

在南部港口亞丁,大約500名和平示威者和警方發生衝突,導致至少10人受傷,其中受槍傷的21歲男子阿萬尼(Mohammed Alwani)不治身亡。

同胞被打死的慘劇,激怒了少數示威者,他們走出人群,點燃市政大樓和路邊的車輛。

葉門腐敗盛行,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35%,而且正面臨石油、水等資源的快速枯竭。

另外,在巴林,數千名示威者佔據了首都麥納瑪市中心,在市中心珍珠廣場宿營的人數也在不斷增加。當天,還有超過一千人參加了一名抗議者的葬禮。不管是在集會,還是在葬禮,示威者要求國王的叔叔、首相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Salman al-Khalifa)辭職,釋放所有政治犯,修改憲法。

連續三天的抗議活動,已經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