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2大連鎖書店疆界 聲請破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美股節節高升,星期三,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揚到兩年前的一倍,自大蕭條以後沒有見過這樣強大的反彈,而同時16號全美第2大連鎖書店疆界也聲請破產,主要原因是不敵亞馬遜網路商店和零售商沃爾瑪的強勢競爭。

受到戴爾電腦營收以及訂單成長激勵,美股信心滿滿,不過成交量平平,顯得有點平淡無力,道瓊股市終場上揚61.53點,以12288.17點坐收,不過在競爭日益激烈下,面對高昂的美股只能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就在同一天(16日),全美第2大連鎖書店疆界集團(Borders Group Inc.)因為不敵對手亞馬遜網路商店和零售商沃爾瑪的強勢競爭,聲請破產保護,並宣佈將關閉三分之一的門市,一年來的虧損使它無法繼續。

聲請破產後,能讓這個美國第二大連鎖書商改善財務的機會,全面檢討並服務日益擴大的線上電子書市場。未來傳統連鎖書店將長期面臨線上書店和電子書的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