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盛大開幕 玉兔呈祥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今天(17號)是元宵節,台灣燈會也在苗栗正式開幕,舉行盛大的開燈典禮,除了主燈玉兔呈祥,還有四座副燈,以及客家創意主題館、100國慶主題館,更設置15個燈區,讓台灣燈會展現豐富的面貌。苗栗縣政府特別舉辦攝影比賽,邀請全國攝影同好一起記錄建國百年燈會。

今天晚上台灣燈會正式開幕。現場已經湧入大量人潮,準備一起觀賞盛大的開燈儀式。

今年主燈玉兔呈祥是世界第一座LED光源設計,並以數位化控制的巨型燈籠。另外四座副燈,也以吉祥動物為造型,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從天降甘露館一路走過來,真的是驚艷連連,稱作fantastic festival of the world,世界精采節慶,可以說是最精采的活動」。

交通部長 毛治國:「由於有大家的參與,使我們台灣燈會再度發光,使全世界看見台灣,使全世界看見苗栗」。

展場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傳統花燈,科技燈區更是展現台灣最新的能源與現代科技。客家創意主題館及100國慶主題館以活動展館的方式設計。而現場最吸睛的莫過於苗栗特產水果燈區。巨大的草莓花燈,讓民眾驚喜連連。

遊客:「真的每個都很有特色,很棒」

遊客:「就會想要去採草莓,泡溫泉,很漂亮,想想就會想去買草莓來吃」

今年的台灣燈會一共設置了15個燈區,展場佔地約17公頃,整個燈會活動從元宵節開始一直持續到2月28號,所以外地的民眾還可以把握接下來的週末假期來這兒參觀。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