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中東抗議持續 巴林衝突致三死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受突尼斯和埃及民眾舉行抗議推翻本國獨裁政府的影響,北非中東國家巴林、利比亞和業門,連日來的抗議活動仍在持續,並爆發流血衝突。在巴林,警方星期四早上闖進首都麥納麥明珠廣場(Pearl Square)的一個抗議營地,驅趕成千上萬示威者。造成至少3人死亡。

目擊者說,巴林防暴警察在黎明前衝入明珠廣場,發射催淚瓦斯、震盪手雷和橡皮子彈,襲擊自星期二起佔據廣場的示威者,其中大多數是甚葉派穆斯林,包括婦女和兒童。很多受傷的人被緊急送到當地醫院。

星期四清晨,武裝巡邏隊和坦克出現在街頭,廣場幾乎已經清空。

星期三,成千上萬的巴林人聚集在一起,擴展了主張民主的示威活動。示威者此前搭起帳篷,要求在這個君主制島國進行全面政治改革,要求國王的叔叔、首相哈利法(Khalifa bin Salman al-Khalifa)辭職,釋放所有政治犯,修改憲法。

巴林主要反對派對警方鎮壓麥納麥市中心的示威者,發出強烈譴責聲浪。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由7個反對派組織成立的一個委員會計劃在星期六舉行大規模示威。

新唐人記者賴瑞、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