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巴拉迪表示埃及革命將不會流產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前聯合國原子能機構(IAEA)前總幹事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星期三(2月16日)在接受日本電視臺NHK的專訪中表示,埃及的革命將不會流產,會保持在軌道上不失控。

艾巴拉迪在開羅接受日本NHK的電視臺專訪時表示,儘管他有些擔心軍政府的過度計劃,但革命將不會流產。

艾巴拉迪:“當然這是埃及非常關鍵的歷史時期。這是第一次,我們從數十年的專制體系,進入到一個我們所期望的、基於社會公平的全面成熟的民主社會。…… 我們擺脫了維持專制體系許多許多年的前總統,我們現在進入了過度時期。這是非常有挑戰性的時期,我們得確定把它做好。過去幾週在埃及發生和平革命,將不會脫軌或流產。

埃及最高軍事機構上週接管了政府,兩個多星期前,前總統穆巴拉克在民眾的抗議聲中下臺,結束了30多年的專制政權。

埃及軍方還設立了一個委員會,希望在新議會和總統大選之前的六個月內,提出憲法修正案。

不過,艾巴拉迪在採訪中也流露出了對軍方過渡計劃的關注, 認為過渡時期應該要由軍方和公民共治。

艾巴拉迪身為資深的外交專家、國際律師和諾貝爾獎得主,過去幾週以高調的反對者形象出現,並被認為是下任總統的人選。 但批評人士認為,艾巴拉迪在1月27日,也就是埃及人開始走上街頭抗議三天後才返國,他長年在國外,民眾似乎不太能接受。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