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宮發言人首次露面受矚目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爭取明年連任的美國總統奥巴馬,幕僚班底在進行大換血,新的白宮發言人由前《時代》雜誌記者傑伊.卡尼(Jay Carney)接任。週三,卡尼舉行了他的首次白宮新聞簡報會,由此進入了人們的視野。

卡尼上臺時的確顯得有些緊張。不像他的前任吉布斯喜愛柔色的領帶而常被取笑,卡尼則打著深灰和紫紅色的領帶,為此獲得NBC 新聞主管查克.託德的一番讚美。

卡尼的回答比吉布斯更為簡潔和乾脆。他也顯得頗有條理,吉布斯愛用說笑和運動脫口秀來打斷他的新聞簡報,以緩和與白宮新聞界一貫緊張的關係。

卡尼原本擔任副總統拜登的聯絡室主任,曾在《時代》雜誌工作二十年,採訪過前總統克林頓和喬治布希,一直走訪白宮、政治和國會新聞,能操流利的俄語。

吉布斯卸任後轉而擔任奥巴馬的顧問,以統籌總統競選連任的事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