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學童午餐費漲 營養快樂也升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午餐時間,小朋友正在學校裡享用營養午餐,那麼最近因為物價上漲,嘉義市的學童午餐費,每餐得要加收兩塊錢,不過家長與學生倒是很樂意,因為菜單中增加了乳類飲品,營養價值,可是遠遠超過兩塊錢!

嘉義市政府的學童營養午餐費,從這個學期每餐加收兩元,並增加提供各式乳品,希望讓全市的小朋友長得又高又壯。

嘉義市體健科長 李淑貞:

「家長看起來平均每餐多了兩塊錢,可是您的小孩子在我們學校裡面得到乳品的供應跟水果量飲食的提升,還有我們的菜色我們都讓它盡量的豐富性,那小朋友不僅吃得營養吃得健康也吃得快樂。」

學生家長 鄭女士:

「現在物價上漲,但我們有看到它裡面的菜色,確實又增加了很多,所以說我們也還好,也還好。」

蘭潭國小的學童第一次喝到營養好喝的優酪乳,都紛紛搶鏡頭說出他的心聲。

小朋友:

「嗨!我喜歡牛奶。我喜歡。OK」(外國人英語中譯)

「喜歡,因為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可以減肥。」

「可以讓我的腸胃到更健康。」

「喝優酪乳可以讓我排泄更快。」

「可以幫助消化。」

「我喜歡喝優酪乳,因為裡面有好的細菌。」

「裡面有好菌,可以幫助我們身體的消化。」

「酸酸甜甜的,然後對身體很好。」

因應學生的不同喜好,提供鮮奶、鮮羊奶、優酪乳、保久乳或還原乳,讓學生喝得快樂、喝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