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組探視漸凍病友 領悟生命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來看一則觸動人心的新聞。趁著排戲空檔,導演楊世彭與劇組演員金士傑和卜學亮,透過漸凍人協會安排,特別在元宵節這一天,第一次實際面對面接觸漸凍病友,彼此對生命的價值觀,也有了不一樣的領悟。

導演 楊世彭:「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你還記得李白的清平調嗎?」

眼眶泛著淚水,靈活移動眼珠,喜歡聽京劇的資深媒體人陳宏,是他唯一能告訴大家,心中情感的方式。在2000年之前,陳宏是拿筆記錄,現在只能靠這雙靈魂之窗,繼續創作。編導有關漸凍人劇碼的導演楊世彭,在親自接觸病友後,哽咽的說。

導演 楊世彭:「你只能靠眼睛,跟人家溝通,你話都不能講了,那個時候你還得生存下去,我能在電腦前面寫文章,我能打電話,我們是不是覺得,我們非常幸福啊。」

看到心目中的偶像金士傑出現在面前,海梅興奮的忘了要說甚麼。

漸凍病友 海梅:「想說的話,都沒了。」

演員 金士傑:「看的…作為一個演員的我們,會臉紅會心跳,會覺得傳達是這麼可貴的一個事情,我們會不會走的,怎麼講,需要更謙虛的檢討自己,傳達的第一刻,在這裡發生了。」

在新戲中由金士傑詮釋,患有漸凍症的莫利教授,與擔任學生的卜學亮,特別在元宵節,和這群為生命奮鬥的朋友一起度過,彼此對人生的價值觀,在這一刻有了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