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冬季防中風 慎選運動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冷氣團報到,氣溫也急速下降,導致中風及心肌梗塞機會上升。專科醫師提醒,銀髮族應調整冬季外出運動的時間,並選擇合適的運動,來減少因天色不佳或氣溫過低所可能產生的意外。

要活就要動,高齡的長者在冬季冷氣團報到時,是如何來做自我保健運動呢?

民眾 許先生:

「八點出去騎腳踏車。」

民眾 張先生:

「早上4點起來,在社區運動散步,5點回家再睡一小時,下雨我也出去。」

民眾 褚順華:

「現在用走路,心情要開朗,看到人要笑咪咪,對不對。」

專科醫師提醒,銀髮族在冬天更要加強心血管保健和肌力訓練,並適時調整外出運動的時間,來減少因天色不佳或氣溫過低而產生的意外。

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醫師 黃稚晴:

「建議高齡的患者外出運動的時機,最好延到早上七-八點在運動、下午三-五點鍾的時候,包括每天最好早、晚各要量一次血壓,建議以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為適宜,包含一些健走和做肌力、耐力的訓練。」

隨著冬季氣溫的變化做適度的運動,並適時調整外出運動時間,以減少中風及心肌梗塞的發生,既能健康運動,又增進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