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拒收吳淑珍 責付陳致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今天的新聞焦點,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因龍潭購地案、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讞,判刑17年,由台北地檢署囑託高雄地檢署代為執行,今早吳淑珍向雄檢報到後,立即由雄檢安排搭高鐵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評估是否收監,經過5個小時開會的評估,在下午4點,確定不予收監。

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在評估後,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吳淑珍生活無法自理,有多重併發症等問題,拒絕收監吳淑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 楊美都 :「我們做審慎評估後,作以下決定。」

培德醫院說明評估結果指出:吳淑珍第5、6、7節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姿勢性低血壓,自主神經失調,符 合監獄行刑法第11條 第1項第1款「因執行而有喪生之虞」相關規定;另外,珍有嚴重併發症,大小便無法自理,加上導尿照顧非常複雜,符合監獄行刑法第11條第2項「生活無法自理」相關規定。

院方表示,這項結果,全體參與評估醫生一致通過,評估結果將交由台中監獄,由獄方決定是否拒絕收監。台中監獄隨即在4點25分說明,根據培德醫院評估結果,獄方拒絕收監。

台中監獄秘書 林志雄:「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至本監培德醫院審慎 核實,評估後認定,吳淑珍女士健康狀況符合監獄行刑法第十一條相關規定,予以拒絕收監,謹此說明。 」

吳淑珍的兒子 陳致中:「對於培德醫院的決定,我們感到欣慰,也非常感謝所有鄉親、好朋友、前輩的關心,我的媽媽也交代致中要感謝大家,大家也辛苦了。 」

扁辦在知道消息之後立刻透過管道,通知正在台北出庭的陳水扁,扁獲悉後表示,深感欣慰。而吳淑珍則在下午五點四十六分,搭乘高鐵,返回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