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示威遭鎮壓 歐美力挺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週四宣佈,美國將提供1.5億美元資金幫助埃及進行民主過渡和經濟復甦,她還表示美國強烈反對巴林當局對示威者使用暴力。德國等歐盟國家也呼籲阿拉伯國家尊重民意,停止暴力鎮壓。

希拉蕊在對國會簡報中東的局勢發展後,宣佈提供1.5億美元,支持埃及民主過渡與經濟復甦。

希拉蕊說她已與巴林外長通電話,對當局動武搗毀抗議者營地表示關注。她敦促當局保持克制,並確保週五的兩場葬禮和祈禱免於暴力破壞。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美國強烈反對使用暴力,強烈支持邁向民主體制及經濟開放的改革。」

美國軍方也表達了類似的希望。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在巴林設有基地,當起情勢因此受到關注。

2月17日,巴林警方闖進首都明珠廣場(Pearl Square)的抗議營地,驅趕成千上萬示威者,造成至少3人死亡,231人受傷。

為抗議鎮壓,巴林最大的什葉反對派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Al-Wefaq)宣佈退出國會,並誓言誰也無法用武力阻止示威者表達訴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7個反對派組織成立的一個委員會計劃週六舉行大規模示威。

德國外長 韋斯特韋勒也呼籲發生抗議活動的阿拉伯各國政府尊重公民權利,停止暴力鎮壓。

德國外長 韋斯特韋勒:「那些走上街頭的示威者正在行使自己的公民權,要求能在阿拉伯世界獲得自由和更美好的生活。我們應該與他們站在一起。」

歐盟其他國家、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也呼籲,這些國家的政府能尊重民意。

新唐人記者 白蘭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