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春翻紅 央行盯外資熱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外資在台股連續7個交易日賣超782億元,不過實際把錢匯出台灣的金額卻有限,央行預估停留在國內的熱錢還有3700億元。外資再度被央行盯上,18日賣超動作趨緩,金融、營建和電子權值股大舉反彈,台股終場以8843.84點收盤,大漲159.96點。

台股翻紅了!號子裡看盤的人氣也回籠!投資人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得起勁,因為外資終於出現停賣跡象。

根據統計,過完年後,外資連賣7天,總共賣超782億元,不過央行發現實際匯出台灣的金額卻不到一半,目前留在國內的熱錢依舊逼近3700億元,外資又被央行盯上,賣盤縮手,讓之前跌深的金融股和營建股出現大反彈,權值股中的台積電、鴻海也翻紅,台股盤中一度大漲160多點,指數站上8800點大關。

分析師 蔡宗園:

「反彈格局在進行沒有錯,但是量能一直始終沒有放大,希望量能假設能放大到1350億以上,月均量之上,對於整個反彈,甚至化解前波急跌的短套區,會相對比較有利。」

散戶:

「跌那麼多天了,有買進的,賺一點就要趕快跑。」

台股終於一吐怨氣,出現過年後最大的一次反彈力道,不過投資人心還是驚驚,就怕外資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