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憶國父 國父紀念館文物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那麼在這個文物特展中, 除了展出孫中山先生當年, 革命建國時的歷史文物之外, 還有國父與宋慶齡女士兩人,在跨時代裡的許多愛情記載,許多難得一見的文物,都在這裡呈現給民眾。 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這是 國父孫中山當年親筆的「禮運大同篇」, 還有北伐時期的手令、日常生活的貼身物、 戴過的帽子、懷錶還有手持拐杖等遺物和歷史照片,都在國父紀念館裡展出。在民眾心裡,中山先生仍然相當受到崇敬。

民眾:

「我們為什麼會尊敬國父?國父的內心世界是天下為公。」

展示櫃的這支手槍,正是當年 國父送給宋慶齡的結婚禮物,跨時代的歷史人物,偉大崇高的救國革命史中,背後還有一段愛情故事。

張京育 博士:

「我想他們兩位都是充分表現出一種博愛的精神,人道主義的精神, 希望所謂的大同世界能夠實現。」

張太太:

「所以我就覺得化小愛為大愛, 後期,她(宋慶齡)有好多孤兒在他的那個領導之下 ,有了安居樂業,受了教育了,所以真的了不起。」

想瞭解國父孫中山當年的革命事蹟與愛情史嗎?國父紀念館文物特展帶您一探究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黃佩儀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