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再爆衝突24死 抗議錄像傳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據醫療機構透露給美國電視新聞網的消息稱,星期五(2月18日),利比亞抗議者在與安全部隊再度爆發衝突中,至少24人死亡。同時(2月18日)在YouTube上出現了利比亞港口托布魯克17日的抗議活動錄影,由於利比亞當局對媒體監控封鎖,外界很難知道抗議活動的具體情況,目前還無法證實錄影的來源。

錄影顯示,抗議人群在廣場上集會,他們推倒了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在70年代豎立的雕像《綠皮書》。在利比亞,沒有正式的憲法,卡扎菲的3本《綠皮書》成為了這個國家的治國方針。書中記錄的卡扎菲的哲學和他認為國家應該如何統治的理論。

受鄰國埃及和突尼斯革命勝利的激勵,利比亞抗議者舉行抗議想推翻卡扎菲超過40年的統治。抗議者要求利比亞實現政治自由,尊重人權和結束腐敗。

抗議活動遭到了當局的鎮壓,由於媒體封鎖,現在還不知道示威者遭到鎮壓的程度,但2月18日社交網站上發表的一份未經證實的報告中說有50人喪生,位於紐約的人權機構人權觀察表是,根據他們在利比亞的消息來源,2月16日和17日,利比亞安全部隊在對抗議活動的鎮壓中至少殺死了24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