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總理:阿拉伯民主運動將進入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民主革命運動正在阿拉伯世界迅速蔓延,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日前也公開向這場民主化的潮流表達敬意,他並表示這股民主革命的浪潮一定會進入中國大陸。

2月18日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就阿拉伯國家的民主革命運動召開一場記者會,現場吸引許多來自阿拉伯國家的記者。

包括來自葉門、約旦、利比亞、阿爾及利亞等地的記者也積極提出各項問題,希望了解法國政府對這次中東民主革命運動的官方態度,以及是否可能採取任何具體的援助行動。

此外,海內外也紛紛關切中國大陸是否也可能發生類似的民主化運動,德維爾潘告訴本台記者表示:

法國前總理 多明尼克‧德維爾潘:

「我認為在阿拉伯國家發生的事情當然也可以在中國發生。我希望中國的領導人和中國人民抓住這次機會,因為我們知道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德維爾潘曾在2005年出任法國總理。2010年6月,他宣佈成立新政黨,叫做「團結共和黨」。目前德維爾潘規劃在2012年出馬競選法國總統,對手將是現任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

新唐人記者 仁靜 周亦菲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