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全球首例 行李延遲將賠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去年桃園機場接二連三出狀況,行李運送系統多次當機,空橋也發生斷裂問題,造成旅客極大的不方便,國家形象嚴重受損,為了補償旅客被延誤下飛機以及行李延誤所造成不便,桃園機場公司將賠償給旅客。

桃園機場去年史無前例,發生空橋斷裂的大笑話,當時旅客差一點下不了飛機,事隔沒多久,機場又出狀況了,行李分撿系統大當機,堆積如山的行李,送不出去也領不到,簡直讓旅客氣炸了。

旅客

「(勘驗的結果說都有潛在性的危險)真的喔!那我們還是覺得,應該要換一下比較好!」

旅客

「基本上我覺得它還是會有一些些感覺上不是很平穩。」

狀況連連的桃園國際機場,為了挽回面子,計畫實施「營運服務系統賠償辦法」,換句話說,未來旅客苦苦等候領不到行李,或是空橋損壞延誤下飛機的時間,機場公司願意賠錢讓旅客消消氣。

桃園機場公司發言人 溫永松

「旅客假如說,行李提領時間,因為我們的相關服務系統故障,造成它延誤的話,我們預計是說,逾期時間越久,我們相關賠償會高一點。」

此話一出,旅客說有感受到機場改善的誠意。

旅客

「(因為等行李然後耽誤你們的時間,賠你們錢OK嗎?)其實有是最好。」

旅客

「(如果未來以後讓旅客等太久的話,要賠旅客錢,你覺得這樣OK嗎?)賠旅客權益,OK啊!」

不過基層員工有不同想法,認為這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機場工作人員

「我們那個東西是十幾年前的東西,人家早就報廢不用,我們買過來的。」

設備沒更新,就怕賠不完,怎麼賠、賠多少,錢從哪裡來?還沒有一個定數,至少為了扭轉形象,桃園機場終於跨出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