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66條金項鍊 她拾「金」不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新北市新店停管處的收費員高家蓁,18日傍晚執勤時,在新店路邊撿到裝有66條金項鍊的布包,黃澄澄金光閃閃的項鍊,價值超過200萬,但她毫不心動,趕緊將金鍊送到警察局,讓掉金鍊的銀樓老闆相當感激,計畫包個大紅包謝謝她。

戴著安全帽、口罩,手上拿著黑色布包,略帶緊張的進到警局,她就是撿到金項鍊的收費員高家蓁,看到值班員警,立刻比手畫腳的說明撿到金項鍊的經過。

聲音來源:新店警方

「他在中正那邊(看到)有別人踩過了,她再踩踩看裡面是什麼東西,拿來看原來是金條。(昨天值班員警看到這項練,有沒有嚇一跳,這麼多!)有吧!本來還以為這是假的。」

納悶的員警打開黑色布包,幾10條黃澄澄閃亮亮的金項鍊,數量多到嚇了一跳,立刻引來其他員警的注意,趕緊幫忙清點,算一算一共66條金項鍊。撿到金項鍊的收費員,絲毫不想佔有、也不要求報酬,做完筆錄,10分鐘就離開警局。

銀樓老闆 楊先生

「現在黃金這麼高價,剛好也是幸運被她撿到,真的是感謝很多很多,就是這位撿到的高小姐。」

能夠失而復得的銀樓老闆相當感激。原來是進貨時,員工不小心將布包掉落在店 門前的停車場,直到清點才發現少了1包金項鍊,但能遇到這名拾金不昧的女收費員,雖然一時之間聯繫不上,但銀樓老闆說,改日一定會好好親自答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