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公布預算草案 擬裁六千教師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紐約市長彭博星期四公布了市新一年度預算,預估稅收增加20億美元,但由於聯邦政府及州府撥款的削減,仍短缺6億美元。並計劃裁減大量教師、關閉四成的老人中心等,對市民影響較大。

紐約市下一財政年65億美元預算中,彭博計劃裁減超過六千個教師職位,關閉20多件消防站,老人中心減少四成,削減16000託兒名額,以及減少青少年暑假工作機會。 即便如此,預算仍然短缺六億美元。

被裁減的教師職位中,4,666位被直接裁退,另外通過退休和辭職減少1500位,裁減率高達8%,將是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大幅的教師裁員。

彭博表示,由於聯邦和州府撥款大幅削減,不得不犧牲部分民眾的利益。

有市議員則認為,彭博完全可以通過向富人徵稅來避免平民丟失工作。

紐約市議員查爾斯。巴倫:去年華爾街有二百八十億美元的盈利,預計今年盈利有二百億美元,你為甚麼還要實行解僱呢?

下一財政年將從7月1日開始。這之前,市議會必須與市長辦公室協商,通過一個平衡預算。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