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館竄改史實?遺族怒嗆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經過10個月的翻修,228紀念館20號由總統馬英九和受難家屬代表,一起重新揭幕開放,不過整修過後的展館史料,將228定位為秩序恢復和平亂,這讓228家屬相當憤怒,當面向總統馬英九表示抗議。

228紀念館重新開張,總統馬英九和228受難家屬,一起剪綵合照,不過翻修後展出的史料,不只把228事件定位為秩序恢復,還說蔣介石是「寬大處理」的人,氣得家屬當面向馬總統抗議。

二二八受難家屬代表 張秋梧:

「蔣介石打人是事實,拿子彈打台灣人這是事實,不要一直站在國民黨的立場,不要一直站在國民黨的立場,(蔣介石)他是加害者,替國民黨說話是事實,但蔣介石是元凶的事實,不能否認。馬總統,我跟你說一句,馬總統的中國政策我們不能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張秋梧女士說,她不支持我對大陸的政策,這並沒有什麼要緊,因為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都可以表達,二十多年來我參與有關二二八事件的許多活動,我歸納成八個字,“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

面對228受難家屬的怒火,馬英九再祭出16字箴言化解尷尬,至於外界對蔣介石的負面評價,總統也有話要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台灣地方選舉是蔣渭水、林獻堂先生在1921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後,大力推動的,確實是如此,不但是如此,而且各位228的受難者跟家屬,可能也知道,在228事件當中,當初許多成立的委員會,都主張要自治。當時中央政府這個話也聽進去了,結果我們看到最近公布的蔣中正總統的日記,他在民國39年1月4日的日記裡面,也寫到,一定要讓台灣縣市長民選。」

稱蔣介石是台灣地方自治的幕後推手。 脫稿演出的可不只總統,還有228紀念館館長,不滿展出史料被報導是在美化蔣介石,謝英從當著總統的面,大吐苦水。

二二八紀念館館長 謝英從:

「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是台灣民主的先生,他們為台灣奉獻,這個源頭是從林獻堂等人開始,這些都跟二二八有關係啊!怎麼說不可以展?一定要我展出跟台獨有關係的才可以嗎?我跟各位報告,我這次展覽最重要的就是要呈現二二八受難者的主張,他的精神,他的民主精神。簡單講就是追求台灣地方自治。」

謝英從試圖緩頰,但這些有爭議的史料,對受難家屬來說,恐怕是二度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