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財長會議巴黎落幕 成果微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20國金融峰會於2月19日在巴黎落幕。20國的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雖然對經濟失衡指標達成初步共識,但並無實質性的進展,各經濟指標的具體數值並未確定,中國方面更是堅持不將外匯儲備列入失衡指標之內。

2月18日晚,中國財政部長明確表示反對用彙率和外匯儲備作為衡量世界經濟失衡的指標。法國的第一大報世界報更是這樣寫道“中國敲響了法國希望用新的經濟指標來糾正世界經濟失衡夢想的喪鍾,中國成為本次世界峰會的障礙”

法國是本次20國峰會的主辦國,總統薩爾科齊為峰會制定了兩大目標,首先是國際貨幣體系改革,其次是控制農業原材料的價格。

解決全球經濟失衡問題仍然是本次會議的核心,第一步就要對經濟失衡指標達成共識。峰會建議的五項經濟指標是,經常帳餘額,實際匯率,公共赤字與債務,外匯儲備額,私人存款率。

五項建議指標一經提出便遭到中國的反彈,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表示,反對將實際匯率和外匯儲備額列入經濟失衡指標。在法國及其他國家部長的一再周旋下,2月19日下午,折中方案出爐,匯率僅僅作為附帶值加入協議內,和其他的經濟失衡指標有本質區別,另外,外匯儲備額也不在經濟失衡指標之內。媒體批評,本次峰會是一場不痛不癢的會議,並實質性進展。

本次20國金融峰會雖然對經濟失衡指標達成了共識,但各指標的具體數值還有待確定,它的進展更加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 仁靜 周亦菲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