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特展 瞭解歷史記取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台北228紀念館整修過後,內容被定位為秩序恢復與平亂,受難者家屬認為史實遭到修改,不過在高雄市的歷史博物館,展出228受難畫家陳武鎮作品,並透過當時的文件,判決書等,希望回歸歷史本質。

場面莊嚴肅穆,228受難家屬高英傑,高崇文父子一同演奏,用音樂表達心中的悲傷,展出的地方在民國35年是高雄市參議會,隔年參議員許秋粽,黃賜和王石定等參議員就遭到壽山的要塞部隊擊斃,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呼籲各界,在忙著慶祝建國百年時,更別忘了歷史的教訓。

高雄市文化局長 史哲

:「建國一百年,應該不是只有歡樂的事件,建國一百年,應該是有很多值得我們不能遺忘的事件。」

高雄市政府以受難畫家陳武鎮的畫作,「風中的名字」為主題,紀念當時的受難者,默默承受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歷史傷痛。

政治政難畫家 陳武鎮

:「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可怕,我不但被關兩個禮拜的禁閉,我被移送軍法處理,然後檢察官在問的時候,他卷子上寫的是"叛亂"兩個字。」

導覽人員向民眾解析這段歷史,228的前夕,在高雄市多了反省和面對未來的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