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5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新唐人週刊(257)一起回顧上週主要新聞事件。

1.朝鮮新遠程導彈發射場引美國關注

美國專家表示,根據最新的衛星圖片顯示,位於中朝邊境附近東倉裏的朝鮮第二個遠程導彈發射場已基本建成。據悉,該發射場的設備比東部舞水端裡的規模更大、更先進。首次試射日期引起了美韓等國的密切關注。

2.20國財長聚會 發達發展國家分歧大

為期兩天的世界20大經濟體財長會議,2月18日在法國巴黎召開。法國提出大膽的穩定全球經濟的計劃。但專家指出,發達與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差距,是這次峰會最大的分歧所在。

3.美國之音計劃終止對中國廣播

美國之音提交國會的2012年度預算顯示,其將於今年10月1日起,終止對中國的所有短波廣播和中文衛星電視廣播。中文國語廣播預算減少了8百萬美元,裁員55%,約38人﹔粵語廣播關閉,7人全部被裁員。

4.日印簽署經濟合作協議

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與印度商務部長夏瑪,2月16日在東京簽署了一項“日印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承諾在10年內,日印兩國94%的商品將免除關稅。日本與印度在2009年雙邊貿易總額達9000億日元(約107億美元),但只佔中日貿易數字的4%。但自從日中關係緊張之後,日本開始重視過度仰賴中國市場的風險。

5.發動機問題 本田召回70萬輛汽車

日本本田汽車公司2月17日在東京宣佈,正在全球範圍內召回近70萬輛飛度、大飛度和鋒範小型汽車,原因是彈簧部件的缺陷可能導致發動機停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