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元宵重頭戲 臺灣平溪放天燈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馬英九親筆揮毫 四十多國外賓共襄盛舉

社區廣角鏡(178)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來瞭解獲得2010自由勛章的15位美國平民都是誰;再來向您介紹一個休閒的好去處──賓州的金山娛樂賭場;參加了臺灣平溪的天燈節活動後,我們要去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寧靜小鎮薩斯費轉一轉。

-------------

奧巴馬頒發2010年自由勛章

2月1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向2010年自由勛章的獲得者頒獎。自由勛章是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本次共有15位獲獎人。

-------------

亞裔社區中心新年園遊會

亞裔社區服務中心日前在美國大華府地區北維州舉辦每年一度的新年慶祝活動,吸引了各族裔民眾約三千多人。當地各級官員也紛紛到場致賀詞,與民眾共同歡慶。

-------------

李文斯頓市政府和臺灣同鄉會歡新年

創辦三十多年的李文斯頓臺灣同鄉會於2月12日歡度新年聯誼會,同該市市長輪流任職類似,李文斯頓臺灣同鄉會也是每年六個家庭輪流共同籌劃主持新年聯誼活動,展現民主素質。請看報導。

-------------

昔日休閒中心 賓州金山賭場迎華人

賓夕法尼亞州波科諾山(Pocono Mountains)昔日的休閒度假中心,兩年多來已成為休閒賭博娛樂的流行去處──金山娛樂大賭場,集合了滑雪、高爾夫、賭博和美食為一體,吸引來遠近的華人顧客。請看報導。

-------------

洛杉磯縣越南人協會辦新年晚會

二月六日下午六點,普谷越南人協會於當地的教會禮堂舉行了新年慶祝晚會。請看本台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

筆墨傳神七分韻 畫留繁花最是香

由灣區汲古書會、矽谷亞洲藝術中心和美華藝術學會,聯合舉辦的 “四絕雅集”綜合藝展,於2月5日(週六)在矽谷亞洲藝術中心正式開幕。詳情請看報導。

-------------

台法航太科技學術交流展開新頁

為增進法國學生對於臺灣國情之瞭解,臺灣駐法代表處呂代表於2月15日上午在駐法代表處舉行行前說明會,歡送法國航太工程高等學院(l'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s Sciences Avancées)30名學生訪台研習,臺灣駐法代表處特意舉行招待會,對臺灣的歷史與現狀給予講解。

-------------

德漢學家在台交流 有感兩岸差異大

為了促進臺灣與德國的文學交流,2009年文建會與德國柏林文學學會,就開始策劃舉辦,台德文學交流合作計畫。16號,臺灣著名文學家,以及四位德籍資深翻譯家,與讀者進行一場跨國的文學會談,透過交流,更瞭解臺灣在地的風情面貌。

-------------

元宵重頭戲 臺灣平溪放天燈

臺灣元宵節北部的重頭戲就屬平溪的天燈節了,雖然寒流來襲,卻擋不住近十萬的民眾到平溪放天燈,外交部今年更邀請40多國的使節外賓們共襄盛舉。

-------------

昆士蘭台僑新春團拜暨慶元宵募款

一年一度的華人新年,接著元宵,本來是高高興興值得慶祝的節日,可是由於昆士蘭碰到百年的大水災,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旅居澳洲昆士蘭的臺灣僑胞,聯合舉辦新春團拜暨元宵猜燈謎園遊會活動,藉此活動將全部收入所得,捐做賑災之用,現在請看本台來自布裡斯本的報導。

-------------

薩斯費──冬季度假滑雪的好去處

位於薩斯山谷的薩斯費(Saas Fee),是個寧靜純樸的小鎮,被13座4000米以上的高峰與冰河圍繞, 像一個貝殼坐落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 這裡一年有300天可以享受陽光,有“阿爾卑斯明珠”的美譽。 下面讓我們一起去到小鎮走一走, 觀賞阿爾卑斯山壯麗景色和令人激動的高山滑雪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