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早餐店抗漲 出擊營業模式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那麼除了糕餅業者,同樣需要大量使用麵粉、油等原物料的早餐店,如何因應這波物價上漲的壓力,繼續是我們的採訪報導。

早上起床好想吃一個漢堡,上下有芝麻麵包,夾著三種新鮮蔬果,以及厚實的肉片,光是想像就令人好滿足,不過,仔細瞧一瞧,這些不都是目前漲最多的原物料嗎?

台灣美式餐食連鎖 副總 陳朝慶:「早餐業來講在台灣來講,現在真的也算開始,進入一個瓶頸的階段。不管是超商,不管是其他的速食業,開始也都慢慢一直分享瓜分這個市場。」

五零年代正是台灣社會起步的時候,中式豆漿店則是早起勞動工作者們的首選。1984年,第一家速食店在台灣成立,外來速食文化的介入,也間接改變人們所認識的傳統早餐。

麵包連鎖店 董事長 許湘鋐:「最近也比較流行,歐化類的麵包,歐化類來講有可能是全麥,歐化類來講,它可能就全麥,這種它可能毛利不高一點,但是這個市場是要慢慢培養的。」

目前加盟連鎖早餐店,逐漸擴張台灣市場,緊接著,又搭上這波上漲熱浪,不同面向考驗,企業家將會如何因應。

台灣美式餐食連鎖 副總 陳朝慶:「所以早餐應該也要開始進化了。是不是把早餐帶到早午餐,甚至於午晚餐這樣子一個階段。當我有一個量出來以後的時候,我們以後要去,比方說跟廠商議價,甚至於我到產地,直接去做所謂的契作,這些東西我們希望說,這是我們以後走的方向。」

改變早餐的營業模式,主動與產地業者聯繫,不僅掌握原物料的最佳品質,也是他們抗漲的方法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