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長笛名家訪台獨奏 風格皆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長笛是西洋古典音樂發展最興盛的樂器之一,從二月到四月,分別有三位國際長笛大師受邀來台灣演出獨奏會,包括法國的菲利浦‧班諾德、瑞士的菲力士‧仁格利和義大利的安德烈‧奧力瓦,對於三位風格相異的大師,主辦方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樊曼儂談到了對他們的認識。

菲力士‧仁格利被認為是兩大宗師尼可萊和葛拉夫的接班人,而德國大師尼可萊被公認是對巴哈音樂詮釋的最權威的演奏家之一,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樊曼儂在第二屆尼可萊大賽遇見擔任主審的仁格利,她談到了對仁格利的認識:

第二屆尼可萊大賽,主審仁格利,不屬於輕巧型

「我看到仁格利在試樂器的時候,我就覺得說,這樣子的音色、音量跟在音色上面,他是比較屬於航空母艦型的,聲音巨大、有力、沉重。」

菲利浦‧班諾德在1987年拿下朗帕爾國際長笛大賽首獎,被認為是繼朗帕爾之後,法國長笛學派的當家長們人。

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樊曼儂

:「他(班諾德)的音樂我常常覺得如同法國的葡萄酒,喝了以後就是非常的鬆緩、流暢,同時你可以感受到傍晚天色漸漸暗下來的時候,你可以覺得從花園襲來的一陣花香。」

安德烈‧奧力瓦在2005年同時贏得日本神戶長笛大賽和慕尼黑ARD大賽的冠軍,目前是交響樂團的首席長笛。

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樊曼儂

:「上了網站,一樣看了然後我們也是看的目瞪口呆,他怎麼可能有這麼漂亮的聲音,如此的華麗跟燦爛,如此非凡的舌頭的技術跟手指的技術。」

樊曼儂還認為,對於大師的技術和聲音,如果能坐在現場實際去感受是最好的了。

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樊曼儂

:「譬如說,他整體的姿勢,運氣的姿勢跟臉上的神韻,以及他如何跟樂團或者是鋼琴之間的協調關係,你要看現場,才真正能充分領會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