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維穩」 為保「兩會」大肆抓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最近,中共當局在中國大範圍的四處抓補、軟禁維權人士及訪民。有維權人士懷疑,中共為即將召開兩會的穩定,藉著網上傳聞而大肆抓人。另一方面,也顯示出中共的恐懼心態。

據瞭解,中共「重點」及「關注」的大陸各界民主人士和維權人士,最近都被要求談話及監視居住。

杭州中國民主黨人士 來金彪:「朱虞夫現在已經自由了在家裡,不過門口還是有人盯著,(和我)一樣的,我們這幫人是重點「保護」對像。」

佛山地區維權人士:「聽說是抓得很厲害的,國保也找我問過話了,他們都限制了我的自由。昨天(20號)天理(廣東維權人士)他也讓警告了。」

最近,網上有任何風吹草動的消息,都成為中共當局抓人的理由。

山東地區維權人士:「(20號)倪文華律師被軟禁了還有孫文廣他也被軟禁了。在網上有一個在濟南省全成廣場舉行一個拆遷維權活動嘛。省政府怕出現甚麼亂子把他們都給軟禁了。」

杭州中國民主黨人士 來金彪:「政府現在是惶惶而不可終日,它非常之害怕。朱虞夫先生是這麼說的,共產黨已經嚇了我們60多年了,我們嚇他幾次又怎麼樣呢。」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說,在推特上發出被抓的人數不清。他懷疑中共在為3月即將召開的兩會掃除障礙,不讓訪民到北京上訪,更不讓民主維權人士給予協助。

廣東維權人士 天理:「我覺得抓那麼多人只為了兩會之前掃清障礙。因為,很多訪民肯定要到北京。(中共)現在就把你們全部抓去,15天、每個(拘留)15天那就開會啦,所以我認為可能是陰謀。」

另一方面,天理指出,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和埃及走向民主,都有其時機和成熟條件。中國民眾如果貿然在網上隨意散發消息,只會過早的被當局監控。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