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選舉新議會 基民盟不看好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1月20號,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迎來難得碰在一起的州、區議會同時選舉。漢堡是州級的大城市,民眾當天要選出新市長、州區兩級的新議會。民意調查顯示,總理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支持率遠遠不及反對派社會民主黨,很有可能在這次選舉中大敗。

漢堡曾是社民黨的大本營。在10年前選舉中被默克爾的基民黨挫敗之前曾連續44年執政。

這次大選和區議會選舉將使用2009年漢堡議會制訂通過的新選舉法,選民不僅可以選某一黨的某一候選人,而且可以選多個黨的多個候選人。

民主聯盟的市長候選人歐拉弗·朔茨(OLAF SCHOLZ):“我非常樂觀。過去幾天,很多人告訴我說他們已經通過郵寄,投了我的票,或者他們將在週日來投票。民意調查也說明了這一點。我希望大家都出來投票,不應該待在家裏,每一票都很重要。”

如果選民事先知道自己無法親自到投票所投票,還可以郵寄選票。

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市長候選人克里斯托弗.阿豪斯(CHRISTOPH AHLHAUS):“我心情不錯,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就等著看看選民的選舉結果吧。”

在漢堡選舉的民意調查中顯示,社會民主黨的支持率為最高。基督教民主聯盟的支持率為第二。這次選舉一旦失利,默克爾總理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社會民主黨將控制上議院,並有權通過或者廢除大約一半的下議院立法。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