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數萬政府僱員反對修訂工會法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星期天(2月20號),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工會成員,繼續抗議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提出的減弱政府僱員集體談判權的議案。當天,約有5萬5千人聚集在州府麥迪遜的州議會大廈。

在工會領導的動員下,數萬名教師、消防隊員等威斯康辛州的政府僱員,聚集在州議會大廈,抗議共和黨籍的州長沃克,限制大多數政府僱員的集體談判權提案。

沃克提出,為了解決總額達1.37億美元的州預算赤字,提議把大多數州府和地方政府的僱員集體談判權,限制在工資問題之內;要求這些僱員自行承擔更多的養老金和醫療費用。而養老金和醫療等問題,不屬於工資問題,不能進行集體談判。

18號,州議會曾計劃對這項提案投票,但因14位民主黨議員缺席,投票推遲到22號進行。

這個提案受到美國各州的關注,外界認為這是對工會影響力和新當選議員政治意向的測試。去年,因為威州選民不滿意州府的公共開支,讓沃克取代了民主黨籍前任道爾(Jim Doyle),並讓共和黨掌控了州參眾兩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